十六

人淡如菊
佛系混圈

【旭润】浮梦



前文见主页


漫漫追妻路这才到哪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三章



整个天宫都知道璇玑宫那位怕是不好了。


旭凤连内室都没感进,在前厅来来回回踱步,就差把地面磨穿了。


一等到药仙出来,就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。“怎么样?他还好么?”


药仙揩了一把额头的汗,“陛下身体无恙,这疯病要好总还要些机缘......”


旭凤:“我如何不知这些,我问的是......是......”

“他为什么这么怕我?”


旭凤一得知润玉醒转便急匆匆赶到他宫里,谁知润玉一见了他就像见了鬼似的,尖叫着躲进了被子里,任凭邝露怎么劝都好不了。旭凤被他这一招搞得头疼,发了狠连拖带拽地把人搂进了怀里,润玉挣脱不得,哭得都快背过气去,旭凤这才慌慌张张地找了药仙来。


“这......”药仙吞吞吐吐的,斟酌着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。“二殿下之前所为,怕是伤了陛下的心了......这才.......”


对了,旭凤浑浑噩噩地想,他留给润玉最后的眼神,是那样的冷酷残忍,令人胆寒。


“二殿下也别太着急,好好相处一段时日一定会好些的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旭凤让药仙退了,缓缓踱到润玉房中。

那边邝露正给润玉喂着药,润玉一见他进来,忙不迭地钻进被子里,幸亏邝露眼疾手快,否则药全洒在床上了。


“诶...当心......”旭凤伸出去的手僵在身前,一时没了主意。


润玉见他不靠近,便大着胆子探出头来张望,被三两下行至床前的旭凤一把抓住手腕,他尽量放柔声音,好言好语地说道:“你别怕我,我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
那人挣扎的力度显然是抗拒的。


旭凤不依,一面拽着他不肯放,一面又小心翼翼地放清力道,免得伤了他,“你想要什么?我都可以给你,你能不能......”


他说着说着竟有些哽咽了,“能不能不要赶我走。”


润玉原是不争不抢,长夜为伴,一生孤寂,他都可以默默忍受。尊望也好,帝位也好,他都可以拱手相让。就算最后被囚璇玑宫,他也从未开口求过什么。


可偏偏,争他的,抢他的,夺他的,他有或没有,都是天后金口玉言一句话的事。他如何不恨,如何置身事外。


旭凤只怨他不顾前缘,孤注一掷,却从没想过他究竟为何而为之。


润玉想要什么。即使他如今想给,润玉也不会欢喜了。


旭凤心中悲戚,一时竟滚出泪来。


润玉见他哭了,竟平静下来,歪着头看他,又伸出手与他拭泪。


润玉只是有一点点怕他,究竟是前尘往事成空,与旭凤之间,爱怨皆弭,他这一动作几乎是出于本能。三岁的幼童不谙世事,见了人哭,也会替人抹一抹。


可旭凤不是这样想的,他握着润玉手腕的手明显紧了紧,激动得说话都磕磕绊绊,“你还心疼我的,对不对?”


润玉不睬他,他也不管,自顾自说道:“等你再好些,我就带你到人间去。你还记不记得你在长安置了一处院子,我时常差人去洒扫,我们随时都可以住进去......”


他唠唠叨叨了半天,忽觉肩上一沉,原来润玉受不了他的嘀咕,一倒头睡了过去。


旭凤见他在自己身上睡得安逸,丝毫不见惧色,不由欣喜,原来只消哭一哭就解决事情了。


旭凤将人放倒在床上,跟着自己也翻了上去,顺手搂过润玉,嗅着他发间淡香,慢慢地也睡着了。


然而事实证明二殿下还是想得太美。


他在即将被润玉蹬下床的时候醒了过来,润玉一见他醒了,裹着整条被子缩到了角落里,冻得天生属火的凤凰一个激灵。


旭凤:“......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啥想说的

快在济南被冻死的南方人

评论(24)

热度(3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