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人淡如菊
佛系混圈

【旭润】浮梦




越不能更文反而速度越快

第一章见主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章


润玉整个人陷在锦被里,漆黑的长发披散开来,更衬得的他面色如纸,苍白精致,整个一易碎的瓷器。

药仙的手搭在他脉上,一个劲儿的摇头。旭凤坐在床头干着急,问:“到底怎么样?他什么时候能醒?”

“身上的伤无论如何都能养好的。只是现在这个状况,怕就怕......”

“怕什么,别吞吞吐吐的。”

药仙一撩衣摆跪下,道:“小仙无能,怕是陛下他不愿醒来啊。”

旭凤握紧垂在身侧的手,润玉紧闭的双眼狠狠刺痛了他,他甚至想,“只要他能醒过来,我便还他一个簌离就是了。”

“二殿下,小仙还有一事......”

“说。”旭凤也没计较二殿下这声称呼。

“如殿下所说,陛下是惊悸过度才至吐血晕厥,这样的情况,小仙也不能保证,陛下醒来,神志是否清醒。”

“......行了,你先退下吧——邝露呢,找她来。”旭凤将润玉垂在外边的手塞回被子里,又仔细替他掖了掖被角。

什么疯不疯的,旭凤并不在乎。只要他能醒过来,一切都还有转圜的余地。甚至,他巴不得润玉疯了傻了,忘了之前种种,好让一切重新来过。

邝露进来的时候,润玉靠在旭凤腿上,而后者正凑在他耳边说着什么。

“见过魔尊。”

旭凤一眼都不曾离开润玉,“你伤养好了?”

邝露冷笑,“还要多谢魔尊不杀之恩。”

旭凤直接忽视了她的出言不逊,“我找你来,是想问问,润玉......他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魔尊殿下好生奇怪,事情都已经做了,还要问个前因后果,有意思么?”

“我承认那天是我偏激了,”旭凤摩挲着润玉脸颊上的肌肤,小心翼翼地像是对待一件无上的珍宝。

“你告诉我,他想要什么,我一定千倍万倍的补偿他,就算是拿我的命换簌离......”

邝露抬起头,旭凤一番剖白,只让她觉得无比嘲讽。

“陛下不需要您的补偿。魔尊一怒,不过是捏碎了您母亲的魂魄而已。”

“什么!?”旭凤脑子一片空白,噌得一下站了起来,却忘记了倚着自己的润玉。润玉虽睡着,平白遭此虐待,迷迷糊糊地叮咛了一声。旭凤见他似是要醒,又单腿跪回床头。

一时间手忙脚乱,两头都顾不上。

邝露接着说道:“想补偿您的是天帝陛下。他自认亏欠你许多,又身无长物,才想了这个法子。”

“多亏了魔尊,才不至于让陛下耗干最后一滴血......”

润玉弑父多位,逼死嫡母,或许不容于纲常伦理,但既然诸天神佛愿追随他,便已然有了正邪之分。唯有旭凤,从头至尾是个局外人。旭凤一出生便处在天帝天后精心打造的世界里,而润玉猝不及防地撕开了这外表光鲜亮丽,内里鲜血淋漓的保护膜。

旭凤无辜,却也不得不接受事实。

“我......”旭凤僵在原地,“我从来没想过......”

他从来没想过要润玉什么补偿,他逼宫,囚禁天帝,不过是心有不甘。甚至这样的不甘,只是因为润玉在权势与自己之间选择了前者。

他只是想问一问润玉,你踏上这条路的时候,有没有那么一丝遗憾,遗憾往日种种缱绻缠绵都将灰飞烟灭。你有没有,为我想过什么。

旭凤霍地站起,吼道:“那他还不是一样,事情都做了还想给我什么补偿。”

刀都已经刺下去了,再做什么都不能让伤口消失。

“你在这照顾他,我......”

旭凤话都没说完,便急匆匆地走了。邝露盯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,一时无言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留下小心心保我活过军训

评论(11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