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人淡如菊
佛系混圈

【旭润】浮梦



在军训的夹缝中混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

“你说他在干什么?”
旭凤抬起头,眼中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。
来人正是璇玑宫的宫女,是旭凤安插在内监视废天帝的耳目。
那宫女战战兢兢地立于座下,“天帝不出房门已有月余,平时对外声称病重,只由邝露日夜照顾。奴婢也是才得了机会,听得里面的争执声,有‘聚魂阵’‘心头血’之类的字眼。”
旭凤把酒杯往桌上“砰”地一砸,责问:“那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报?”
聚魂阵耗生人心血,聚亡者之魂,已有月余,怕是那人的心头血都快亏完了。
宫女噗通一声跪在地上,慌忙答道:“实在是邝露仙子看得紧,奴婢也无法......”
等她抬起头时,上方王座上早已没了魔尊的身影。

璇玑宫外空无一人,安静得像座巨大的坟。
邝露在寝店守着,八十一盏琉璃灯镇守地上血红的阵,润玉盘腿坐于阵眼,一盏莲花灯悬浮在他身前,随着心头血的灌输越发明亮耀目。那便是魂魄得聚的现象。
血液的流失和灵力的外泄逼的润玉难以稳住身形,他颤抖着吐出一口鲜血,笑意却是真真切切的。
旭凤便在这时踹门而入,挥袖击退前来阻扰的邝露,一脚踏进了阵内。
他半跪下去,一把揪住润玉的领口,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问:“你就这么不惜命?”
润玉本就重伤在身,根本无法抗拒他暴怒时的力道,只能眼睁睁看着那盏莲花灯落到旭凤手里。他试图送来旭凤钳制他的手,憋着一口气,“旭凤......那是......”
旭凤的眼瞳中隐隐泛着红光,竟是有些入魔了。他将那盏灯捏在手里,力道大到指节泛白。
“你的命是我从穷奇手上就回来了的,想要一命换一命救你母亲,你也不问问我同意了没有!”
润玉挣扎得越发厉害,旭凤便就势将他压倒在地。
“旭凤,旭凤,你先把它放下!”润玉奋力将手向前伸去,妄图把灯夺回来,“你听我说,我什么都没有了......我只是想,我只是......”
“不要!!!”
伴随着一声润玉撕心裂肺的尖叫,那盏灯已在旭凤手中碎成数片,原本盈盈闪烁的幽光一点点消散暗淡,润玉一把推开旭凤,想起身却直直地跪倒在地,他急急地摊开手掌想去挽留那些四溢地魂魄,却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“回来!回来!你们回来啊......”
旭凤冷眼看着他崩溃,不死不休地说:“我的母亲身死魂销,你倒想母慈子孝,润玉,你做梦。”
润玉哭得力竭,猛的吐出一口淤血,突然眼前一黑,僵直着向后倒去。
“润玉!”旭凤一把抱住他,摇他晃他想要叫醒他。可润玉不能再回应他了。
润玉一昏过去,迷迷糊糊间听到一个声音,软软柔柔的,叫他睡吧睡吧。他彷佛是躺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,顺着母亲上下安抚的手,人也平静下来,外面的一切都感受不到了。
“润玉!”
“润玉!”
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,他挣扎想睁开眼,眼睫一下下颤着,却委实没有气力。那一丝光亮闪着闪着便湮灭了,像是关上了一面厚重的门。


【待续】


后面会写成什么样不知道

好累......

评论(15)

热度(4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