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人淡如菊
佛系混圈

【旭润】病骨

私设兄弟二人本是有情,又因为润玉算计天帝之位反目


没有女主,就这样


来啊,一起变态啊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这是旭凤第三次探到润玉的神识。乾坤镜上溯三十三重天,下显无间幽冥,世间万象,皆为其所映。润玉醉了酒,睡得好不娇憨,一个不妨便泄露了自身仙气,连龙尾都现了出来,叫旭凤抓个正着。


旭凤看得出神,鬼使神差地伸出手,想摸一摸他的脸,怎么愈发清减了,没了我,你不该活得更舒心么?
乾坤镜冰冷的镜面,刺痛他的指尖一如当年滴在他身上的血。


当年一战,旭凤得统六界,整肃天庭的雷霆手段更是让人心服口服。六界归心,谁都要道一声殿下仁德,是六界之福。却没有人知道,他对外有多贤良敦厚,对润玉就有多残暴不仁。


润玉体寒畏火,他就让他去守丹炉。他给润玉带上镣铐,将他锁在火炉三尺之内,日日夜夜受热浪灼身之苦又不至他于死地。老君的炼丹房静默无声,唯有润玉一人。曾经练出过无数起死回生之仙药的丹炉,点着红莲业火,成了一件彻头彻尾的刑具。


润玉听见推门的声音,知是旭凤来了,却连抬头看他一眼的力气也没有。旭凤一进来,便看见他倚在炉边,歪着头一动不动地睡着。


旭凤几步走到他跟前,拽起他的头发又使劲一贯,润玉额头磕到那坚硬的炉身,一道血迹瞬间蜿蜒而下。


“你装死给谁看?”


润玉被他扯得头皮发麻,额头的伤一跳一跳的疼,他却只是掀了掀眼皮,连哼都没有哼一声。旭凤一放开他,他便软绵绵地瘫到了地上。


“润玉,这样就很不好玩了。”旭凤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不辨喜怒。


润玉费力地睁开眼,空洞的双眸盯着旭凤垂顺的衣角却无法聚焦。


好玩……你抽我龙筋,剜我龙鳞,就是为了好玩。


旭凤蹲下身,捏起润玉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,他看着润玉,眼里有万千深情,说出的话却字字诛心,“那个会说成王败寇,何惧一死的夜神大殿,那个会哭会叫歇斯底里挣扎的阶下囚,可比你现在有趣多了。”


润玉微阖的眼眸里不见半分生气,不要动,不要回应他,他觉得无趣了,就会放过我。


就会放我一死……


旭凤一巴掌把他甩出去,恨声道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
“我怎么会让你死在我前面。我还要你看着我,坐上你辛苦算计又失去的位置,看着六界臣服于我,而你,”

他化出一柄匕首,狠狠刺穿润玉摊开的手掌,“早就什么都不是了。”


润玉忍痛到满头大汗的样子仍然让旭凤心情舒畅,“不过,我不介意和你玩个游戏。”


他把匕首拔出来的时候,润玉终究熬不过,闷哼一声便昏了过去。伤口汩汩而出的鲜血不久就在业火之下化成血雾,有几滴溅到旭凤脸颊上,旭凤拿手一抹,却是一片冰凉。


他与润玉,何尝不是惨淡如冰。


旭凤放了润玉,上穷碧落下黄泉,由他去躲。但是,找到一次,罚他一次。


他在润玉身上下了禁制,不许他求死。润玉最想要的东西,他偏偏不给,他偏要看他在自己的股掌之下苟延残喘。


第一次,润玉躲在魔界,受几个妖魔侵扰,不得已用了仙术,旭凤替他解了围,连拖带拽地把人带回栖身之所,削了他新长出的龙角。


第二次,润玉为山中豺狼所伤,旭凤循着血气而来,在阴暗的山洞里要了他一次又一次。到最后润玉瞳孔都有些涣散了,嗓子更是哑得泣不成声,越来越浓重的血腥气刺激了旭凤,他停止抽动,仔细看了看身下之人,才见他肩背处伤得鲜血淋漓。旭凤抚上那一处伤痕,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般,想道歉却说不出一个字。润玉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他,怒吼一声,“滚!”
旭凤被他猝不及防地推了一把,跌坐在地上。润玉缓缓地蜷起身子,双手遮在脸上,小声地啜泣着:“你走,你走啊……”


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个样子?旭凤心下一片惨然。曾经以为永不会消弭的仇与怨在润玉近乎崩溃的哀求里溃不成军,只剩下疑惑。我若不恨了,还有什么理由留住他?旭凤一刻都不想多待,跌跌撞撞地攀了个云头,回到九重天时才惊觉自己还未给润玉疗伤。待他火急火燎地追回去,山洞里除了那一滩触目惊心的血迹,早已没了润玉的身影。


那是旭凤这么长时间来,第一次感到恐慌。空旷的山洞里只有他一个人粗重的呼吸声,声声入耳。


他又找不到润玉的气息了,或许润玉就在某个不经意的片刻重伤而死,而他,甚至连感受都没有。


旭凤找他找的快疯了,可他看到自己的兄长因为醉酒而显了真身的痴态,又不知是该气还是该笑了。连旭凤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他那不经意提起的嘴角,承载着一种名叫温存的情愫。


他正想挥手收了乾坤镜,却听见了润玉的声音。


他喃喃着,喊了旭凤的名字,“旭凤……我知道你在……”


下一秒,旭凤便立在了他床头。


他贴着润玉的脸,触及的皮肤却不似从前一般冰凉,散发着病态的灼热,倒是旭凤自己的手,带着九重天孤寂的凌冽。润玉迷迷糊糊间感受到脸颊上的凉意,觉得舒爽,便像只小兽一样在他手心里蹭着。
这双手,赐他欢愉,也把他推进深渊。


旭凤难得耐心起来,低声问道:“你怎么还不长记性,这么不小心?”


润玉也不管他这话背后的危险,嗤嗤地笑着,像极了偎在情人身侧撒娇的少女,他说:“旭凤,我要死了。”


旭凤握住他颤巍巍的手,小心翼翼得像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。他没有暴跳如雷,没有不分青红皂白地甩开润玉的手,他轻轻地问:“怎么会?”近乎哽咽。


润玉实在太虚弱,旭凤生怕自己大声一点点,就能惊散他的魂魄。


“傻凤凰,龙筋让你抽了,龙鳞也让你刮了,你让我用什么去抵挡凤凰的业火?”润玉仍然浅浅地笑着,“业火损我精魄,烧我寿元,如今我就像灯芯一样,快油尽灯枯了。”


旭凤仿佛早料到了这般,丝毫不见惊讶,只是将额头抵在他们交握的手上,无声无息地哭着,泪水没入指缝间,带着灼人的温热。


润玉轻缓了一口气,慢慢地说道:“弑父篡位,我不悔。声名狼藉,我不悔。成王败寇……我亦不悔。唯有刮在你心头之伤,我抱憾……终身……旭凤……”


“别说了别说了,哥,我求求你,你说你是骗我的好不好,”旭凤慌不择路地打断他,甚至跪在了他床头,“你是骗我的对不对,你怎么会死呢……”


“我想回流梓池……”润玉疲倦地闭上眼,声音低得仿若是一声叹息。


很多年前的流梓池畔,本该清冷孤傲的仙人化出龙尾,彻底暴露了他心底的欢喜,他们接吻的时候,甚至有星星跌进池水里。


最后,他却在这里说,“旭凤,我不能陪你了。”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完】

 我不开车你们是不是就不爱我啦 

留下评论和小心心啊谢谢啦


有缘再见啦

评论(51)

热度(1324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