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人淡如菊
佛系混圈

【曦瑶】无可言

我以为我是个死人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怎么突然就要拆了?”

蓝曦臣费了十二分的劲才没有失礼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一口气堵在胸口不上不下,声音都格外沉闷。

思追机敏,低头垂眼,答道:“最近金鳞台常传鬼神作祟,便有人造势说是那院子里头不干净……”

蓝曦臣无话可说。这么多年来,他们也真是费劲心思,不厌其烦地要抹去金光瑶的留下所有痕迹。

下一回,又要找什么理由迁了金鳞台才好。蓝曦臣嘴角要弯不弯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

“思追,还劳烦你同金……金宗主说一声,我这两日便道金鳞台去一回。”

 

“怎么?二哥不来么?”

“泽芜君带着门生外出夜猎已有些日子了,照理也该回了,只是这来往路程,难免耽搁。”

“路上耽搁……”金光瑶将这几个字放在舌间来回咂摸,突然问道:“蓝家可有说,他一路平安?”

传信的小弟子没料到还有这一问,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,憋得脖子都红了:“……这……”

金光瑶释然一笑:“是我多想了,你下去吧,路上辛苦了。“

 

蓝曦臣不来,清谈会还是得开,金光瑶一面忙着打点布置,一面总归要差人去探一探蓝曦臣的消息,却始终没个音讯。

“宗主您歇一歇吧。“

金光瑶接过苏涉递的茶,“你怎么突然来了?“

苏涉讪讪一笑,嗫嚅了半天净说些敷衍的话。

金光瑶茶还没入口,先察觉到了苏涉的异样,“你到底怎么了,出什么事了么?“

“没……没事……我就来看看您……“苏涉犹豫了片刻,往后退了半步,正打算溜之大吉。

“回来!“金光瑶把茶盏往桌上一压。他鲜少疾言厉色,但久居上位的威压半分不会少,苏涉当即僵在原地,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,苏涉一闭眼,狠狠往金光瑶面前一跪,”宗主,泽芜君出事了,您要节哀啊!“

 

苏涉俯身一跪,跪醒了金光瑶不算惬意的午觉。

虽是春意渐浓,到底还有几分寒气,金光瑶出了一身冷汗,此刻粘嗒嗒地贴在脊背上,冷得他心惊。

贴身服侍他的人知道金光瑶午睡的习惯,金光瑶正坐在梳妆台前整理仪容,便有人进来请示道:“宗主,苏宗主来了,问您何时得空见他?”

金光瑶本就睡得心有余悸,偏巧得苏涉就赶来了。他更像是被当头砸了一棒,大脑一片空白,身形不稳地晃了晃,手一把按在打开的朱砂盒上。“不得空。让他赶紧走。”

金光瑶把手浸到备好的热水里,朱砂一丝丝地晕开,映得他眼底一片血红。

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 

苏涉的确是有了蓝曦臣的消息,金光瑶一听这个差点疯了,一双手绞在一起不安地揉搓,生怕苏涉下一刻就得给他来一句“节哀顺变”。

幸好没有。

蓝曦臣已经回了蓝家了。回归回,总还要些时间整顿,清谈会就这一两天了,多半是不过来了。

金光瑶一颗心这才从嗓子眼落回了原处,好半天没缓过来,“……应该的,应该好好休息。”

他几乎是瘫在了椅子上,头仰起靠在椅背上,一只手遮在眼前。金光瑶恨不得再回去睡一会。

苏涉见他眼下淤青,着实心疼,劝道:“宗主大可不必如此担心。一来泽芜君灵力高强,又不是孤身一人,出不了什么事。二来您又何必为了旁人熬坏了自己的身子。泽芜君也不会惦念您这份心思的。您还是多照顾照顾自己吧。”

金光瑶没做什么反应

我不是要他知道,不是要他惦念我的好。

 那我到底何必呢?

 

以往清谈会连开小半月金光瑶都不会显出惫懒的样子。这才半天,金光瑶便倦乏了,新酿的酒却是越喝越尝不出滋味。

他已位及仙督,不必事事亲力亲为,也就不似以前在金光善手下应酬不断的狼狈。一圈酒敬过,他便交了苏涉替他应对,自个往绽园里躲去逍遥了。

整个金鳞台,他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园子。这园子是他继任仙督之后筹划建的,有许多地方也是有蓝曦臣的心思在里边。图纸到动工选材,每一项都经过他审核,半大的园子,不紧不慢修了三年,之后蓝曦臣每回来金鳞台,金光瑶都陪他住在园子里。

金光瑶很珍惜这个园子,夸张到园子里栽的一花一草他都精心养护着。若世上真有世外桃源,此处便是他金光瑶的桃源了。

 

金鳞台偏好牡丹,又以金星雪浪为佳,却少有人知道,最上品的金星雪浪都在绽园里藏着。

此处本是金光瑶私园,寻常连个仆从不不得随意进出。后来金光瑶一死,绽园便成了禁地,一日日破败下去,阴森森得倒真是会闹鬼的地方,就更没有人接近了。

蓝曦臣一向是金鳞台的座上宾,金凌也到底小了他一辈,许多事不便过问,所以他一路走来,还算是畅通无阻。

蓝曦臣找到旧时的凉亭,四处攀岩的藤蔓让他头疼了好一会,他原是不知,金光瑶是怎么打理这个园子的。

原来的小桥流水现在已是一汪死水,没了喂鱼的人,哪里还活得起来。

金星雪浪金贵,缺了人照顾就难以存活,偶有一两枝也开得极难看。

蓝曦臣好容易清理出一片落脚的地方,将背上的琴卸下,信手一番成一首清心。

一曲毕了,琴音未绝竟又起,温柔缱绻似故人缓缓踏月归来,笑问:“金星雪浪可开得还好?”

 

我昔忆君时,今君怀我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完


我真的好久不写曦瑶了

也真的不知道再怎么写曦瑶了

笔力不济,心血来潮产物

评论(2)

热度(56)